共谋发展!鄂尔多斯市卫健委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附属仁济医院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4-02-01阅读次数: 598

1月29日至30日,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枫一行赴上海开展考察交流学习,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


在儿童医学中心,考察组一行与张浩院长及其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引进儿童医学中心优质医疗资源提升鄂尔多斯市妇女儿童医疗服务水平展开深入交流,初步达成建设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科蒙西分中心的共识,并将该项目作为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在医疗板块落地内蒙古的重点项目抓紧推进,争取将鄂尔多斯市建设成为立足鄂尔多斯市、辐射带动内蒙古西部地区周边200公里范围内儿科医学新高地。座谈结束后,考察组一行考察了儿童医学中心院史馆、教学模拟中心、儿童血液肿瘤中心、爱佑新生宝贝之家。




在仁济医院,考察组一行与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仁济医院有180年建院史,拥有消化内科、肝脏移植等多个国内领先学科,双方将致力于补齐鄂尔多斯市医疗能力短板,探索开启多方位合作。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