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到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6阅读次数: 555

2月22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科技厅厅长孙俊青带队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调研指导科技创新工作。




孙俊青一行在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考察了智能网联车路协同实验室、环境健康与食品营养安全实验室(在建)以及生物医药干细胞领域孵化项目,围绕校地合作、项目布局、产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研究院进行深入交流。对研究院提出的仪器设备使用、优惠政策落地、创新需求共享等困难问题,现场予以了指导和解决。




孙俊青对研究院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强调,要深入落实校地合作协议事项,进一步优化合作机制;要发挥好研究院组织协调、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上海交通大学优势创新资源与自治区科技创新需求有效衔接;要不忘初心、大胆创新,在科技“突围”工程中找点位、打头阵,为自治区引入高水平科技成果和人才团队;要深度融入“蒙科聚”创新驱动平台,在供需对接、项目路演、企业孵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多方联动机制,丰富合作内涵;要全面梳理总结合作经验成果,加大宣传,扩大合作成效,助力自治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厅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助力研究院提质升级,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爽,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及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来源:创新内蒙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