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启航!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与内蒙古工业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就科技“突围”工程展开座谈

发布日期:2024-02-26阅读次数: 477

2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与内蒙古工业大学举行产学研用一体化“伙伴研究计划”合作签约仪式并围绕科技“突围”工程展开交流座谈。





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郭喜共同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副院长张永强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宝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现代低碳能源技术”、“金属材料及智能热制造”联合实验室,联合组建创新联合体,谋划实施重大科技项目、联合培养研究生、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双方致力于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伙伴关系,将重点聚焦科技行业前沿核心技术难题,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及自治区重点科技“突围”工程,整合优势资源,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在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座谈会上,董樊丽对双方未来深度合作的广阔前景表示高度期许,她说,与内蒙古工业大学合作是补齐研究院项目落地短板、助力高校学科发展的多赢之举,研究院期待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与内蒙古工业大学深入合作,携手实施科技“突围”工程,实现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协同融合发展,希望以此次合作为起点,共同为内蒙古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郭喜对研究院扎根北疆,深度参与“科技兴蒙”行动表示赞赏,他表示,希望双方以“伙伴研究计划”为新起点,以企业重大需求为牵引,以联合实验室为载体,以伙伴研究团队为支撑,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在人工智能、能源材料、网络安全等领域培育新质生产力,协同深入实施科技“突围”工程,携手助力自治区“两件大事”。


此次签约揭牌活动成功举办,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的阶段,双方将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共享发展机遇成果,开创深化合作新篇章。


研究院有关部门人员,内蒙古工业大学科研处、研究生院、产业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中心、国内合作交流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