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科技聚力 共谋首府发展——呼和浩特市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恳谈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4-03-08阅读次数: 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激励科技战线女性人才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3月6日,巾帼科技聚力共谋首府发展——呼和浩特市2024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恳谈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呼和浩特科技创新中心举行。


本次恳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呼和浩特市妇女联合会、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妇女联合会、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内蒙古自治区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呼和浩特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联合组办。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仲玉霞,呼和浩特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晓华,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妇联主席张丽娟,内蒙古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宿北燕,呼和浩特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白丽平出席活动。



仲玉霞在致辞对全区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近年来,自治区妇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重视支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工作,切实维护女科技工作者合法权益,为其蓬勃发展、健康成长引路搭桥、排忧解难,希望通过恳谈交流会,共谋巾帼科技创新发展大计,为自治区办好两件大事,创造新业绩、绽放新光彩、续写新辉煌。


活动分设“致敬了不起的她”故事分享,现场互动交流、风采展示等环节,旨在展现奋斗在自治区科技创新战线各领域科技女性风采,聆听“她故事”,感受“她力量”,对话“她经济”,彰显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新动能,为女性进步和发展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来自区内外6位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从女性在科技领域的挑战机遇、科技行业发展现状及个人职业规划等方面分享经验心得,促进交流合作。




上海交通大学内蒙古研究院执行院长董樊丽作为扎根北疆,推动东西部合作的女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主旨分享,她说,早在10年前,通过一次上海交大与包头市有关部门的交流合作,开启了与内蒙古的不解之缘,远赴北疆,先后筹建上海交大包头材料研究院及上海交大内蒙古研究院,将上海交大的技术、人才及前沿项目源源不断引入内蒙古,为自治区产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面对科研项目及成果转化难题,她笃定在困难中才能勇往直前,希望与广大女性科技工作者同胞共勉,勇当科技创新巾帼先锋。


活动最后,自治区女科协、呼和浩特市女科协表示将链接更多资源,打造更大舞台,充分激发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创新活力,助力女科技工作者更好发挥优势、取得更大成就,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贡献巾帼力量。




来自呼和浩特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科技型企业、科研院所等全市各领域女性科技工作者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